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增设《现代征信学》公选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教育部等四部委《关于进一步做好诚信文化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推进校园信用文化建设,近日,经管学院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杨凌支行在我校增设《现代征信学》本科生公共选修课。

  《现代征信学》公共选修课课程共20课时,1学分,面向所有学院(系)学生开设,首次开课有46名学生选修该课程。课程讲授将采取学院教师讲授理论部分、人行及部分商业银行人员讲授实务部分的方式。去年9月以来,人行杨凌支行领导与经管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金融专业负责人就《现代征信学》课程开设的可行性、开课方式等问题进行了多次商讨。今年3月,在教务处的支持下,同意联合开设《现代征信学》公共选修课。

  4月2日晚,《现代征信学》课程开课仪式在经管学院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征信管理处处长马小明,杨凌支行党组书记、行长侯军强,杨凌示范区金融办副主任张健,杨凌示范区各金融机构征信业务主管行领导、部门负责人,我校教务处、学生处、经管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开课仪式。仪式后,马小明为学生开讲课程第一课《为理想插上信用的翅膀》。


仪式现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