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婧履新杨凌首访西农:全力以赴为学校服务

  “第一站到西农来拜会学校领导,看望院士专家,就是想表达我们服务西农,融合发展的态度和认识。”4月4日,带着这样的开场白,任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刚刚5天的李婧,和同时履新的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走进我校。


学校领导示范区领导座谈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吴普特,以及校领导徐养福、钱永华、吕卫东、冷畅俭一起会见了李婧一行。李兴旺向李婧和李九红履新杨凌表示祝贺,欢迎他们来到西农。李兴旺介绍了西农发展的历史,尤其是在国务院原副总理李岚清推动下,示范区建立和学校科教融合的情况。他表示,20年来,杨凌示范区和西农发展相辅相成,取得了巨大成就。

  李兴旺说,目前学校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不少困难。其中,示范区医疗条件、基础教育和养老服务相对落后,成为学校进一步发展的最大问题。希望示范区新班子能给杨凌带来新气象,希望校区合作再上新台阶。


李婧、李九红听取我校总体布局介绍

  李婧一行参观了学校建设沙盘,深入旱区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别看望康振生院士和邵明安院士,还登门入户看望 “三秦楷模”王辉教授和山仑院士。


李婧、李九红看望康振生院士


李婧、李九红看望邵明安院士


李婧、李九红看望王辉教授


李婧、李九红看望山仑院士

  期间,李婧详细了解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内容和最新进展,询问院士专家们的年龄、在杨凌工作的时间以及对示范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得知这些科学家们至少在杨凌已工作37年,李婧说,你们很了不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得知山仑院士正在呼吁推动干旱半干旱区国家实验室落户杨凌,李婧表示将予以积极协助。她祝愿科学家们身体健康。

  李婧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历史悠久,积淀深厚。一代又一代农业科学家“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为陕西及国家干旱半干旱区农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李婧强调,示范区因校而建,也必须因校而兴。西农正在为“双一流”建设而攻坚,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奋斗,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作金牌“店小二”,全力以赴支持和服务于西农的发展。山仑、王辉、康振生、邵明安这些院士专家身上集中体现着宝贵的西农精神,我们要采取领导与专家一对一的方式给科学家们做好服务。李婧表示,已记录李兴旺书记所提出的要求,同时准备召开学校专家教授座谈会,听取更广泛的意见和建议,在生活和工作条件配套等方面,更好满足学校中青年教师和离退休教职工的需求。

  李婧说,新时期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三农”问题已上升到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建设正在蓬勃开展,杨凌示范区将以西农为智库,两个“国家队”密切协作,为完成国家使命、服务时代需求作出新贡献。

  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等负责人陪同访问。

编辑:0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