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建设“双一流”】(10)生命学院以质量为导向推出期刊目录

  为了更好地落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加快推进我校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近日,生命学院结合学科特点制定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期刊、生命科学相关学科中科院一区(大类)期刊目录》(以下简称《目录》)。

  《目录》主要由2018年1月16日学校公布的《“双一流”学科群A类期刊目录》、《“双一流”学科群B类期刊目录》以及2016年生命科学相关学科中科院一区(大类)期刊三部分组成,其中生命科学相关学科中科院大类包括生物类、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农林科学以及工程技术四类。《目录》中包含了期刊名称、影响因子、ESI学科类别以及自然指数期刊情况等信息,全面反映了“双一流”建设的定位和要求。

  学院将《目录》发至每位教师手中,希望全院教师以质量为导向,瞄准《目录》中的高水平刊物,推动生物学学科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拿到《目录》的王存教授表示:“我是2016年底来校工作的,适逢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局之际,机遇与挑战并存。学院印制的《目录》,可以让我们搞科研、发文章更有目标性,也是把‘双一流’建设具体化、可操作化,这无疑为发表有贡献性的高水平文章提供了重要依据。”

  近年来,生命学院以质量发展为导向,瞄准高水平期刊,围绕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5年来,学院科教人员以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被SCI收录科技论文共计420余篇,JCR一区论文162篇,其中,中科院一区35篇,最高影响因子12.124。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