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赴非洲开展农业合作访问交流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加强中非农业合作发展,推广中国农业发展及减贫经验,强化农业高等院校的社会服务能力,3月21日至31日,副校长罗军带队对坦桑尼亚、莫桑比克、肯尼亚等非洲三国进行了农业合作访问交流。

  3月22日至24日,访问团抵达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多多马省,拜访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就多多马项目后续计划和资金支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交谈,参观学习了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海外村级减贫学习中心以及海外科研教学实践基地。

  25日至27日,访问团前往莫桑比克对中铁二十局在莫的农业发展项目进行考察,与莫桑比克农业部副部长及办公室相关管理人员进行座谈,并访问莫桑比克孟德拉内大学,与孟德拉内大学达成了共同开展科技合作研究、在莫桑比克推广中国农业发展与减贫经验、联合培养莫桑比克农业与农村发展管理人才等共识。中铁二十局已经与当地农户形成稳定的合作种植模式,将中国的农业技术通过示范农户在当地推广,有效带动了当地农业发展和农户增收。在与莫桑比克农业部副部长座谈中了解到,莫方希望更多的中国农业高校和中国企业来莫给予技术和资金支持,促进农户增收和莫桑比克农业快速发展。

  访问团还与肯尼亚乔莫肯雅塔农业大学、莫伊大学,就未来农业合作研究、人才培训以及留学生项目等达成初步协议,参观了我国驻莫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国际畜牧研究所,与相关研究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商讨后续合作。


在肯尼亚乔莫肯雅塔农业大学进行交流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