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首批教学名师工作室启动并授牌

 充分发挥名师“火种”作用  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首批教学名师工作室启动并授牌

 
学校召开首批教学名师工作室建设启动会

  为充分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全面提升教师培养质量,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12日,校长吴普特分别向国家级教学名师邹志荣教授,省级教学名师陈宏教授、蔡焕杰教授、李书琴教授、孟全省教授、廖允成教授等6位教学名师领衔的首批“名师工作室”授牌,标志着我校首批教学名师工作室建设正式启动。副校长马建华、罗军参加启动会。


吴普特为首批教学名师工作室授牌

  吴普特代表学校对各位名师多年来在教学改革、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中付出的艰苦努力表示感谢。他说,学校启动首批名师工作室建设,就是为了进一步发挥名师的“火种”作用,通过加强条件保障和氛围营造,发挥名师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持续不断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吴普特讲话

  就发挥名师作用、名师团队构建、推进名师工作室建设,吴普特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名师立德树人示范引领作用。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做到明师道、铸师魂、讲师德、有师爱。二是要充分发挥名师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示范引领的作用。在给本科生上课上要做好表率、榜样。推进科研反哺教学,推动名师科研实验室向本科生开放。三是要充分发挥名师团队建设示范引领作用。做好价值引领和目标导向,引导形成结构合理、能力互补、充满活力的教学团队。四是要充分发挥名师教学改革示范引领作用。用新理念引导教学主体地位的转变,用新技术引领教学组织形态的改革,用新形式引领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用新方式引领教学评价改革。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突出特色,坚持合作培育,充分发挥名师教学成果培育示范引领作用。六是要健全和完善名师工作服务保障机制。

  吴普特最后强调,人才培养是立校之本,要切实将“双一流”方案确定的25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落到实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名师能以建立工作室为契机,继续走在教学改革建设的前沿阵地,做好示范,发挥榜样作用,也希望更多的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加入名师工作室,教学相长,共同进步,为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新的贡献。


罗军主持首批教学名师工作室建设启动会并讲话

  罗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全面加强名师工作室条件保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大的支撑。


7位教学名师在建设启动会上发言

  邹志荣、陈宏、蔡焕杰、李书琴、孟全省相继作了表态发言,省级教学名师王迺信教授、王国栋教授畅谈教学心得并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各学院(系、部)院长(主任),省级教学名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人事处、宣传部、网教中心、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会。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