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10项“切实”任务 务必件件有着落


校长吴普特、副校长罗军在教务处调研

  “此行,我是来推动解决第4项‘切实’任务的。” 4月12日,吴普特校长到教务处调研,就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问计”和“督战”。副校长罗军一同参加调研。

  在年初工作会议上,学校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上,吴普特就统筹推进学校2018年各项工作,开展好“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年”活动,连用10个“切实”,对10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吴普特在调研开始时指出,校党委已经制定好学校发展蓝图,作为校长,就是要切实贯彻执行党委决策,带领全校师生把决策变成现实,“工作会一结束,我最怕的是有些部门把学校的部署安排抛之脑后,把学校的任务文件束之高阁”。“我们一定要下大气力推进落实10项‘切实’任务,务必件件有着落”。


听取教务处工作汇报

  调研期间,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优势和问题、改革与发展思路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就如何协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问题和举措作了深入讨论。

  吴普特指出,人才培养是立校之本。我们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质量观。对于大学生的培养,我们不只是传授其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其获取知识的能力,以及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我们必须转变观念,加强协同。作为牵头部门,教务处要做好顶层设计,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特别是在校院两级管理的背景下,着力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吴普特表示,广大教师是人才培养的主力军,我们要建立奖惩分明的科学公正的考核机制,激发广大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教师的考核,要确定最基本的工作量,在此基础上谈质量,要成效。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让广大教师在快乐中工作,并享受工作带来的快乐。

  吴普特强调,要重视专业建设,把专业建设提升到学科建设的高度来抓,把专业建设与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与师资队伍建设和人员考核相结合,用先进手段引领和支撑专业建设,提高专业建设的信息化水平。

  学校工作部署大会召开后,五大学科群相继启动,升级推广模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西农方案”正在研讨制定,学科布局的优化调整正在进行,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校园信息化建设、综合改革等也都在紧锣密鼓的开展。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吴普特说,我们要加强工作落实,确保每一项“奋进之笔”都出成果、见实效,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建设交出“得意之作”。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