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二届全国高校植物保护学院党建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4月12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植物保护学院党建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21所高校植物保护学院代表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70余人参会。

  吕卫东指出,全国高校植物保护学院党建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促进校际交流融合,共同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吕卫东强调,高校党建学生工作者只有切实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地,保证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各个环节中去,才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不断提升政治意识、一流意识和改革意识,排除和战胜高校改革发展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我校刘天军教授在专题报告中,从战略背景、战略内涵、战略思路、战略重点、战略措施5个方面重点分析了乡村振兴战略。参会代表围绕6个党建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议题展开充分讨论,相互借鉴和学习成功经验和做法。大家表示,通过交流探讨,对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方法有了新的认识,坚定了思想政治工作育人初心,增强了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校党委常委、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郑英宁,校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及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负责人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


嘉宾及参会代表合影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