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建设“双一流”】(13)园艺学院督导检查教学实习工作

  为了促进实践教学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园艺学院本学期组织开展实验、实习的检查,加大实践教学环节的督导力度。4月11日,园艺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赴我校西乡茶叶试验示范站检查园艺15级茶学模块“茶学综合实习”情况。

  本次园艺15级茶学模块实习为期1个月,实习内容包括鲜叶采摘、名优绿茶手工制作、六大茶类基本加工工艺、茶叶感官审评、茶树生物学性状观察、种质资源调查、茶园春季管理、无性系良种茶苗繁育等内容。基地负责人余有本博士汇报了实习工作的组织、安排和实施情况。督导组与实习指导教师、基地教师进行了座谈,实地察看了学生的教学实习、食宿情况,并与实习学生交流,了解学生的工作环境、劳动强度和技能锻炼情况。督导组鼓励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严肃认真地对待实习的每一个环节,掌握好基本技能和要领,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确保学有所成。

  督导组填写了实习检查资料并现场反馈了意见建议。督导组认为,基地的实习条件需继续改善;学院指导老师认真负责、要求严格,能及时了解学生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具体指导,对实习学生的表现较满意;学生普遍反映收获很大。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