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金宁一院士受聘为我校双聘院士


吴普特为金宁一院士颁发聘书

  4月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研究员金宁一受聘为我校“双聘院士”。校长吴普特为金宁一院士颁发聘书。

  金宁一表示,一所大学的建设发展,必须有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很高兴看到学校领导班子从战略和历史高度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并取得了可喜成就”。作为“双聘院士”,会尽全力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平台搭建和推动科研创新等方面扎扎实实干些事,力争为学院培养和引进做出标志性成果的人才,在已有传统优势的基础上进行资源整合,准确定位未来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全心全意推动动物医学院的学科发展。

  吴普特对金宁一院士应邀来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金宁一院士受聘我校,必将对我校“双一流”建设起到极大促进作用,学校定会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氛围,全力支持金宁一院士在校开展各项工作。特别是动物医学院要对金宁一院士提出的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院发展等建议,认真研究落实;要为金宁一院士当好助手,做好服务,充分发挥金宁一院士在学术上的指导、引领作用。

  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胥耀平主持聘任仪式,院长赵献军介绍金宁一院士情况。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动物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学院表示,学院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将在学校和金宁一院士的引领、指导下,解放思想,扎实工作,努力加强兽医学学科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


聘任仪式

  金宁一院士简介:

  金宁一院士是我国病毒学和人兽共患病学的学科带头人,扎根于科研、防控与国防建设第一线,围绕病原、流行病学、诊断和新型疫苗等病毒病防控理论和关键技术进行科学研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其中,带领团队历经30年完成“重要动物病毒病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提升了我国病毒病研究与防控水平,减少了动物疫病的发生,社会效益显著,于2012年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项、新型疫苗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6项。以责任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Signaling和Cell Research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600多篇。201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