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长办公会研究导师分担研究生培养成本试点工作等重要事项

  4月17日,吴普特校长主持召开2018年第5次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导师分担研究生培养成本试点工作等重要事项。

  会议研究同意在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中开展导师分担研究生培养成本试点工作。会议认为,导师分担研究生培养成本是高校研究生招生与培养体制改革的基本趋势,是夯实研究生资助政策和导师负责制,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有效措施。

  会议决定,以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增量指标和异动指标配置为试点。凡申请且经审核同意配置增量指标的导师,以及异动指标再配置的导师,在试点阶段需分担一定的培养成本。分担培养成本经费从导师或导师所在团队科技经费中予以一次性划转。在此次试点工作的基础上,2019年探索实施以奖助体系改革为抓手的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机制改革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研究了人员选聘,听取了2018年研究生招生专业和计划编制工作汇报等重要事项。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