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霸宿舍再现 6名工科男齐上研究生

  近期,2018届本科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7#223宿舍火了朋友圈——6个全部考取双一流院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其中,张俊鹏、李兆瑞、刘习洲、何家灿4人将分别赴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朱炜军、孟庆魁成功考取我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这个已有5名学生党员的学霸宿舍再一次诠释了团结的力量。


从左至右 李兆瑞 孟庆魁 何家灿 刘习洲 张俊鹏 朱炜军

学习+思考:在学习中提升“领悟力”

  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是他们共同的特征,7号公寓223寝室里常常传出关于学习的争论声,正是在这一次次的思维碰撞中,他们取长补短、相互督促,不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对学习发自内心的热爱,对前沿研究的不懈追求,对自我的严格要求,以及整个宿舍营造的良好学习氛围,让他们抓住青春的时光,点滴积累,聚沙成塔,最终攀上高峰,一览众山小。

  过去四年里,宿舍六人共计获得近五十项荣誉及奖励,包括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各类学业奖学金、创新创业大赛工科论坛特等奖等。其中张俊鹏、李兆瑞获得推免资格,分别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他们都是名副其实的学霸,成绩在本专业一直名列前茅,时常有同学向他们请教专业难题,他们都悉心地答疑解惑,积极给予帮助。“何为学霸,不仅仅是自己学的有多厉害,而是心中的格局要大”,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完美诠释了这句话。


各类荣誉

踏实+认真:在科创中享受“获得感”

  专业知识的积累只是大学学习的一部分,更多知识的学习还需要参加各种科研活动和竞赛进一步补充提高。四年里,他们参加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计划、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学业研究。比赛过程中,他们克服困难、解决矛盾、求同存异,不仅获得优异的成绩,培养了自己的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也在比赛中寻找到自己的研究兴趣,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方向。

  李兆瑞作为学生第八党支部的宣传委员,更是不断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面对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的称号,李兆瑞说:“是学院的党员教育成就了我,我有责任和义务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保持和传承下去,激励、影响更多的人。”六颗心彼此支持,六双手共绘梦想,六个人一起成为更优秀的自己,这就是团结友爱的223。

实践+感悟:在历练中实现“快成长”

  优异的学习成绩是他们的共同点,在日常生活中,他们又有着各自不同的兴趣爱好与目标追求。何家灿是体育健将,曾担任机电学院排球队队长,连续5次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以及全国大学生排球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他们除了有各自的兴趣爱好外,也经常参加一些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在村主任助理、义务支教、农高会志愿者、农科城马拉松志愿者等活动中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朱炜军说:“大学生活不光只有学习,志愿服务活动让我的生活更加精彩、充实。”

  刘习洲作为舍长,从刚入校的那一刻开始就积极向上、努力勤奋,这也使得他或多或少得到回馈。面对荣誉,他淡淡说道:“我只是很认真地把该做的事情逐一做好,在对待学习上比其他同学多了一种精益求精的态度,没想到能得到这么多的肯定和奖励。”

  回想近四年的时光,他们见证了彼此从迷茫懵懂到坚定清晰的逐梦历程,深谙彼此在岁月打磨下的不易与辛酸,这份独有的默契、深度的理解伴随着他们走过了最美好的大学时光,成为彼此心间最宝贵的财富。未来的故事还很长,他们将继续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互相鼓励、互相扶持,用理想和追求共同向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共同谱写属于他们自己的青春乐章!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