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来华留学生年度评审工作启动

  4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度来华留学年度评审工作。


2018年来华留学生年度评审工作会议


副校长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校长罗军出席会议并指出,来华留学生教育在高校国际化指标中显示度高,高水准的博士留学生作为科研人才是高校学科建设和学科国际化的重要力量,更是推进国际化过程中的重要因素。我校在来华留学生培养中经历了不断探索和创新阶段,新时代更要紧跟新要求,在扩大规模的基础上抓好培养质量。就如何有效开展年度评审工作,他作了两点强调:一是要坚持评审原则,严把评审环节和程序。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保证完满完成国家留学生基金委评审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各专业学院要以年度评审为契机,建立留学生培养大数据,进一步充实留学生培养管理工作内容,保证留学生培养质量;二是要大胆创新评审工作方法和内容,做到奖惩分明。要进一步细化考量内容,制定行之有效的评审办法,从而提升留学生按照学业要求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使评审工作真正起到督促学业进步的作用。

  会议解读了2018年外国留学生年度评审工作通知精神和有关要求,对学校2018年度评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就新生录取条件和毕业生毕业要求与提升培养质量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说明。参会人员学习了解了《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办法》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实施细则》,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年度评审共涉及19个专业学院的200余名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和国别奖学金的外国留学生。年度评审工作根据外国留学生阶段性主要学习和科研任务,分别按照汉语学习期、课程学习期、科研工作期等三类学习状态综合评价外国留学生在上一学年的学习成绩和学分完成状态、科研进展、学习和科研工作态度、日常行为表现和奖惩情况等,并决定其是否具有继续享受、中止和恢复享受奖学金的资格。

  国际学院负责人主持会议,19个相关专业学院的外国留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国际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