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丝路区域专家聚会我校共论食品安全与营养

  4月19日,由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18年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术年会暨丝路区域农产品加工与营养健康论坛在我校举办。

  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党广录、陕西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冀峰、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李建科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主持开幕式。来自丝路区域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食品企业等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副校长冷畅俭代表学校对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术年会暨丝路区域农产品加工与营养健康论坛在我校召开表示欢迎,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成就和发展愿景,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国家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大背景下,互相启迪,激发灵感,共商食品安全大计,为我省乃至我国食品行业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来自哈萨克斯坦农产品加工科学研究院、青海大学、宁夏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丝路区域3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食品科学、农产品加工、食品营养与健康等领域作学术报告,40余名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论坛是加强我省与丝路区域食品科技交流与合作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会专家解读国家政策、开展学术研讨,对有关食品科技、农产品加工、食品安全、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监管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和对策进行研讨交流,形成共识,更好地推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协同创新发展,促进“一带一路”食品营养与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