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走基层 助脱贫】(15)“大手牵小手”教育三扶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哥哥姐姐,你们寄过来的书本已经收到了,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等我们长大了要像你们一样回报社会。”渭南市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三年级三班小朋友收到写有他们名字和寄语的笔记本、图书后开心地表示。以书搭桥,爱心启程,这是我校人文学院公共事业管理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大手牵小手”教育三扶活动的一个缩影。


爱心书籍

  我校组建“书记帮镇助力团”以来,人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助力合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在4月4日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党委书记王德连传达了我校2018年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在党建扶贫、文化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结合学院科教资源特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引领和支撑合阳县脱贫攻坚战中贡献西农师生的力量。

  学院公共事业管理本科生党支部主动联系在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支教的学院2017届毕业生邱丞麟,详细了解农村学生需求,结合合阳县教育局推行帮扶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政策,对贫困学生扶学业、扶生活、扶志向。4月11日,在每周一次的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会上,公管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在近百册捐赠图书、印有“公共事业管理本科生党支部”字样的笔记本和我校的纪念明信片上写下一句句鼓励的话,并及时将爱心包裹寄往坊镇中心小学。


写下寄语

  “收到图书经协商后全部被放在班级图书角,供全班学生借阅学习。学生们鼓掌、呐喊、欢呼,他们一字一句地读着那些寄语,他们渴求知识,他们对未来满怀希望。我代受助学生转达谢意:‘我们现在年纪还小,我们能做的就是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这份爱心’。”收到爱心包裹后,邱丞麟向支部成员反馈了书本使用情况。


发放图书


收到爱心包裹

  支部共建,结对帮扶。人文学院公共事业管理本科生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关心农村学生成长成才,为脱贫攻坚贡献西农学子力量。今后,支部将定期和受助学生交流沟通,及时了解学生学业、生活等情况,建立爱心帮扶档案,将“大手牵小手”教育三扶活动一直延续下去。学院党委也将以党建凝心,向扶贫聚力,通过专家教授团助力科技产业扶贫工作,基层支部将进一步架起沟通桥梁,细化工作措施,通过学院“党旗领航工程”,引导更多学生参与扶贫工作,在奉献社会中成长成才。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