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走基层 助脱贫】(16)“农业科技一日营”活动助力合阳教育扶贫

  按照学校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4月19日,葡萄酒学院与合阳县教育局联合组织了以“走进农业基地,感受科技魅力”为主题的“农业科技一日营”活动。合阳县实验小学和坊镇中心小学营员150余人来到我校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示范站开展“农业科技一日营”活动,其中包含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学生40余人。


同学们在田间学习

  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驻站专家张鹏围绕葡萄与葡萄酒有关的科普性知识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易懂的报告。报告会后,同学们参观了葡萄酒酿造示范车间,同学们对葡萄的分类、葡萄酒的酿造过程以及葡萄酒化验仪器等有了感性认识,对葡萄酒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希望以后能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葡萄酒的知识。驻站专家张宗勤副教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示范站露天葡萄种植栽培示范区及防寒优质葡萄品种示范区,向同学们讲解了与葡萄栽培有关的科普知识和渊源历程。同学们听得非常投入并不时提出一些稚趣童真的问题和张老师交流。

  活动结束后,合阳县教育局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农业科技一日营”有效地推动了合阳县科技教育的普及与发展,培养了学生热爱科学的精神,提高了青少年的科学素养。


“农业科技一日营”活动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