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4月21日上午,由我校葡萄酒学院发起,来自美国、哈萨克斯坦、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等国家的33家机构共同组建的“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暨丝绸之路葡萄酒研究院在我校成立。

  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我校国际中心207会议室隆重举行。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总干事奥朗德先生共同为“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揭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国际联合会主席郝林海共同为“丝绸之路葡萄酒研究院”揭牌。


丝绸之路科技创新联盟揭牌


丝绸之路葡萄酒研究院揭牌

  李兴旺、郝林海、哈萨克斯坦塞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基扬教授先后在会上致辞,共同表达了对丝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成立未来发展的希冀。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由我校副校长罗军主持。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宣读了《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共同宣言》。

  李兴旺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来自海内外的各位专家学者和贵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三秦大地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暨丝绸之路葡萄酒研究院对于进一步弘扬丝绸之路葡萄酒文化,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葡萄酒产业科技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联盟成员单位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通过推动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葡萄酒教育、科技、产业发展等领域的深入交流,推动葡萄酒产业在共建、共享、共用,交流、交往、交融中惠及更多的国家和人民。

  “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是非政府、非盈利的开放性、国际化的多边合作平台,旨在广泛开展人才培养、科研技术、文化推广、品牌推介、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国际合作,针对葡萄酒产业的共性问题和特殊问题,进行联合攻关与协同创新,合作打造葡萄酒产业集群,实现多元化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共同在宣言上签字并召开了联盟第一次成员大会,讨论并通过联盟《章程》,产生了联盟常任理事会,讨论制定了《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行动计划》。

  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马鹏程,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天雄,科技部火炬中心张峰海处长等出席大会,近300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以及我校师生参加了联盟成立仪式。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