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十二届水科学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

  4月21日,由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旱区农业水土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二届水科学发展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来自郑州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7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宋松柏教授主持,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马孝义致欢迎辞。

  本次大会以“水文水资源系统不确定性理论与应用”为主题,围绕“水文统计学计算新理论与新方法”“水文模型不确定性”“水资源调控模型不确定性”“水环境模型不确定性”4个议题展开研讨,来自合肥工业大学金菊良教授、郑州大学吴泽宁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姜文来研究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赵勇教授、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粟晓玲教授等16位专家学者作了报告。从科学、工程、管理等多个视角,针对水文水资源系统的不确定性问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本次论坛的召开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同行院校的学术交流,对我校农业高效用水与区域水安全学科群的相关方向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助于土木工程、水土保持、资源环境等其他涉水学科的交叉和融合,提升了我校水文与水资源研究在全国水科学领域的影响力。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