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陈宗兴出席《中国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发展报告》一书出版座谈会

  4月21日,《中国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发展报告(2017)》课题结题评审和出版座谈会在杨凌召开。通过结题汇报、评审组专家讨论、形成评审意见等环节,《报告》顺利结题。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我校原校长、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宗兴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中国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发展报告(2017)》课题结题评审和出版座谈会在杨凌召开

  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原党委书记张光强,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李晓东,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冯月菊,我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等参加座谈会。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主持座谈会。

  陈宗兴在讲话中指出,西部地区幅员辽阔,自然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强化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进一步凸显了中央对西部地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同时,我国西部多为生态脆弱区,生态文明建设的任务更加艰巨。加快推进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对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和“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特别是对解决我国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意义重大。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出席并讲话

  陈宗兴强调,要切实加强西部生态文明的调查研究工作。看清发展现状和问题,发现共性规律和特色模式,提出科学、系统,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思路和办法;建立纵向动态变化、横向空间差异的生态文明评价指标体系;形成具有指导性、可读性、参考性和示范意义的智库型研究成果,为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西部地区绿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兴旺代表学校对陈宗兴和与会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对《报告》的顺利完成表示祝贺。他说,党的十九大把建设生态文明上升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千年大计的高度,充分彰显了生态文明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报告》的编写,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他还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期性、紧迫性和重要性作了深刻阐述。

  校长助理、西部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霍学喜教授宣读了《报告》结题评审意见。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王春益研究员从基本考虑、保障条件、主要成果等三个方面对《报告》的研究、编撰情况作介绍和说明。

  张光强、李晓东,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潘家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巡视员周宏春,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双忍等与会专家为建设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和《报告》出版建言献策。

  农工党陕西省委副主委、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副秘书长马鹏程,陕西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熊良虎、副会长秦宏,北京林业大学严耕教授,环保部华南环科所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副主任张修玉,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调查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包喜民,我校科研院副院长张俊杰等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