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来校视察


张宝文在农学院与研究生亲切交谈

  4月19-23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在校长吴普特、副校长马建华和校党委常委闫祖书等陪同下视察我校。

  张宝文先后深入到南北校园、图书馆、农学院、食品学院、葡萄酒学院、猕猴试验示范站、曹新庄试验农场以及正在建设中的葡萄酒博物馆视察,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研究、实验、学习情况,勉励他们为新时代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张宝文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动植物育种、植物保护、农业生物技术、旱区农业与节水技术、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研究领域以及农业科技推广方面形成的鲜明特色和优势。他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以来,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和“诚朴勇毅”的校训,心怀社稷,情系苍生,承远古农神后稷之志,行当代“教民稼穑”之为,坚持走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道路,为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业科教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希望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西农精神,为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和国家“一带一路”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宝文在猕猴桃试验示范站视察


张宝文在建设中的葡萄酒博物馆视察


张宝文在南校区视察


张宝文在北校区视察


张宝文在图书馆视察


张宝文在农学院视察


张宝文在食品学院视察


张宝文在曹新庄试验农场视察

  视察期间,张宝文还与同在杨凌参加会议的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合并组建后的我校第一任校长陈宗兴相聚在学校,并与学校老领导张光强、孙武学和现任领导李兴旺、吴普特、赵忠、马建华、冷畅俭、罗军合影留念。


张宝文、陈宗兴与我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和校长吴普特合影


张宝文、陈宗兴与学校老领导张光强、孙武学和现任领导李兴旺、吴普特、赵忠、马建华、冷畅俭、罗军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