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

  4月16日至21日,“飞扬吧 梦想”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上海落下帷幕,教育部对获奖作品进行表彰。我校参赛的艺术表演节目——大学生合唱团的《外婆》、民乐团的《丰年祭》、舞蹈团的《中国梦·毕业歌》、话剧队的《抉择》等作品获四个二等奖,四支团队指导教师均获“优秀指导教师”表彰,我校获高校优秀组织奖。

  这四件作品在去年陕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分别获一等奖,并被推送到教育部参评此次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其中,合唱《外婆》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节目完整,极具表现力,将西农学子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精致。《丰年祭》是我校大学生民乐团演奏的一首包含多种中国传统乐器合奏的经典民乐,在众多器乐类节目中脱颖而出。伴随着浓浓的中国古代的古典气质之美的是欢快的节奏,使观众从中感受丰收的喜悦与幸福。舞蹈《中国梦·毕业歌》,寄托了大学生对未来生活的祝福和对实现梦想的美好愿望。话剧《抉择》讲述了一个选择了农业科研道路的年轻人经历了失败与迷茫,最后重拾信心,投身农业的故事,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对从事农业道路的坚定信念与不懈追求。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是教育部主办的展示高校艺术教育成果的重要平台,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全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艺术赛事。本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2016年11月启动以来,校团委联合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组织艺术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备战,旨在充分展示我校校园文化艺术教育水平和大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