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实验动物中心建设咨询会召开

  为加快我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实验动物中心建设,为教学科研提供优质实验动物,4月21日,基建规划处与动物医学院联合召开我校实验动物中心建设咨询会,就实验动物中心建设规划、项目设计及后期管理等事项广泛征求意见。副校长冷畅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特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科研处处长李学勇研究员、国家蛋白质中心动物实验平台主任时彦胜、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白英杰研究员作为咨询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各位专家现场考察了实验动物中心现场,了解实验动物中心建设现状及存在问题,纷纷表示愿意为推进实验动物中心建设献计献策。会上,基建处汇报了实验动物中心建设项目设计、施工进展情况,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了交流。上海开纯净化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杨五强技术总监汇报了实验动物中心工艺设计方案,4个学院的教师代表就使用需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3位特邀专家根据教师代表的需求,结合现行方案提出了建议提交会议讨论。大家认为,原方案总体设计理念先进,具有超前意识,符合我校的实际需求,但在一些细节上应进一步优化。

  冷畅俭在讲话中指出,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听取3位专家意见,与设计单位认真研究,对原方案进行优化,把我校实验动物中心建成安全、高效,可以引领我校学科发展的中心。

  基建处、动医学院、动科学院、生命学院、食品学院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