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强调:管好用好土地资源 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了解土地管理使用情况

  4月27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场站管理中心调研时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集中管理、统筹规划、按需分配、动态调整、有偿使用”的原则,管好、用好学校教学科研土地等资源,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李兴旺实地查看了我校西区农学院试验地、北门里试验地、农一站七区、园艺学院标本区、动科学院和植保学院教学标本区土地使用、管理情况,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场站管理中心工作汇报,以及相关处室、学院负责人对学校土地资源使用、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李兴旺指出,当前,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艰巨、挑战严峻。近期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了解到学校土地、房屋、温室、大棚等资源存在紧缺与浪费并存现象,严重影响学校长远发展。要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实现资源管理、分配的公平、公正、公开,最大限度服务教学科研等工作。

  李兴旺强调,目前,学校已经启动了对土地、房屋等资源分配到人情况、使用情况的摸底调研,场站管理中心要认真征求意见建议,在充分调研和沟通的基础上,制订切实可行的土地资源管理使用办法,明确与相关部门、学院的责权划分,统筹管理、使用好土地资源。相关部门、学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认真做好此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校党委常委、植保学院党委书记郑英宁,校党委常委、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发展改革处、计财处、国资处、曹新庄试验农场及生命学院、园艺学院、农学院、动科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实地调研


调研座谈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