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合作共建扶风元宝枫试验示范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5月3日上午,我校林学院、扶风县人民政府、陕西宝枫园林科技公司合作共建的扶风元宝枫试验示范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扶风县杏林镇举行。副校长钱永华、扶风县县长齐军建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

  元宝枫作为我国特有树种,我校研究起步早,研究成果丰硕。为落实校党委李兴旺书记重振我校元宝枫特色科研优势要求,学校科技推广处、林学院积极行动,多次赴扶风县沟通交流,现场考察,落实了合作共建扶风元宝枫试验示范基地相关事宜。

  元宝枫试验示范基地以陕西宝枫园林科技公司在杏林镇投资建设的元宝枫种苗基地为基础,合作开展元宝枫优良品种选育、引进、繁育、规模化种植、产品贮藏与加工技术研究集成与示范推广,为元宝枫产业健康、高效、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与服务。扶风县每年向学校专家团队提供30万元的专项资金。基地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由学校选派。学校选派专家团队开展工作,共同申报和争取各级各类科研与推广项目,培养技术骨干和职业农民。

  林学院院长魏安智、扶风县副县长曹宏涛与陕西宝枫园林科技公司董事长王高红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学校科技推广处、林学院以及扶风县相关部门、群众代表参加签约暨揭牌仪式。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