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全国专家代表杨凌共商食品类专业人才培养大计

  5月4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暨教学研讨会在杨凌开幕。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154所高校和单位500余名教育教学领域的领导、专家、教授,共同探讨食品科学与工程等食品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创新大计。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江南大学原副校长金征宇教授,我校副校长罗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刘建林、金征宇、罗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是向国家提供食品类专业教育咨询意见的专家组织,负责提出本行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职业道德、知识和技能要求,指导推进相关职业院校与企业校企合作、联合办学,提高教师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教学能力,推进职业院校相关专业实施“双证书”制度,对专业设置、教学计划制定、课程开发、教材建设提出建议,参与本行业职业教育教学基本文件、专业教学标准、实训教学仪器设备配备标准和教学评估标准及方案制定工作。

  开幕式上,金征宇教授总结了教指委过去五年在营造重视人才培养氛围、制定食品专业标准、交流教学心得、推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教指委副主任、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现状与展望,我校食品学院吕欣教授、葡萄酒学院房玉林教授分别汇报了“以学生为中心、创建一流本科”“引领产业科学发展、建设世界一流葡萄酒学院”的人才培养创新工作。


刘静波、吕欣、房玉林在开幕式上介绍有关情况

  会议期间,全国各食品专业类高校的12位教师代表,围绕食品科学与工程等食品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改革、课堂教学创新,互联网+、人工智能与食品专业教学的融合等系列主题作分享交流报告。

  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对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宏观指导与管理,推动高等学校的教学改革与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会议承办方是我校。据悉,这次研讨会是近十年首次在西北地区召开。


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暨教学研讨会开幕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