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安全指挥中心暨校园警务室揭牌成立

  5月3日下午,我校安全指挥中心暨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校园警务室成立揭牌仪式在我校安保中心楼(南校区原杜仲楼)举行。校长吴普特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和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天雄共同为安全指挥中心和校园警务室揭牌。


校长吴普特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吴普特代表学校对安全指挥中心和校园警务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示范区各位领导、以及政法、公安部门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学校近年来在稳定安全工作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这次成立安全指挥中心和校园警务室,既是贯彻党中央依法治校理念,深化平安高校建设的有效途径,也是建设“开放式”校园的重要保障,学校将积极支持安防体系建设,努力打造让师生充满安全感的平安校园。

  吴普特希望警校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积极健全齐抓共管的长效联动机制,不断加强信息共享,提高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广大师生的满意度,加强检查督查,夯实责任,确保安全指挥中心和校园警务室发挥实效,为保障学校安全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天雄对安全指挥中心和校园警务室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学校和示范区的发展紧密相连,成立校园警务室,是实现区校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示范区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稳定安全工作和发展,他要求警务室要认真履行职责,与学校保卫处共同维护好校园的安全与稳定。

  揭牌仪式上,校园警务室负责人、李台派出所党支部副书记李瑞龙和我校党委保卫部(人武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毛友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校园警务室成立后,将有6名驻校民警分别负责校园治安管理、交通管理和外国人管理业务,定期对学校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组织做好校园内发生案件的查处;指导校园治安巡逻防范,对保卫人员开展业务指导和培训;指导学校做好大型活动及应急处突工作,提升联动联勤水平,确保快速、高效处置校内突发事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配合学校做好校园机动车管理及简单违章的处理;为学校师生、教职员工提供居住证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出入境证件办理等便民服务。

  杨凌示范区政法委书记杨芳乾,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吕海涛,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机关党委、保卫处和示范区党工委、公安局、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有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