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2018年大学生学科竞赛立项61项

  近日,学校组织专家对2018年申报的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进行评审,确定立项资助61项,资助经费100万元。

  与以往立项不同的是,2018年学校加强项目的过程管理,提高项目产出绩效。同时继续积极支持学院开展“一院一品”的校级竞赛项目,经学院评议后直接给予立项资助。对省级以上项目和其他校级项目,各项目负责人进行汇报答辩。评审专家组由花葆祯教授领衔,相关学院主管副院长等组成,进行了满满2个下午的评议,最终确定立项省级、国家级竞赛29项, “一院一品”校级项目19项准予直接立项,其它校级竞赛13项。并对2017年已完成的30项校级竞赛项目进行绩效考核,其中6项被评选为优秀组织奖。学科竞赛项目绩效将纳入院系年终教学状态评价体系。

  2018年我校学科竞赛管理过程将全部实现信息化管理,从竞赛项目申报、赛事管理、学生报名、获奖名单和相关证书、成果的上传都须进入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为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及时推出提供保障。

  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推动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拓展综合素质的大平台。近年来,学校大力支持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建立专项经费配套保障和激励机制,加强校、院二级管理,以机制推动竞赛,用竞赛带动创新,鼓励各院系和广大师生积极投身于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教务处不断有效推进我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努力搭建好学科竞赛的体系平台,做好各类竞赛项目的规划和统筹安排,并根据学科竞赛的特点和性质,统筹安排竞赛时间,学科竞赛的开展分布于每个学年学期,做到周周有宣传,月月有竞赛,使学科竞赛活动不断在校园中开展,充分发挥竞赛在深化教学内容的改革以及创新型人才培养等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推动学生深化专业学习、积极实践、勇于创新。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