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举办党章解读专题培训

  5月10日,按照中组部、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和校党委有关安排,学校在交流中心207会议室举行了党章解读专题培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作了题为“全党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专题报告。全校全体处级领导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方建斌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从‘八项规定’到‘两学一做’”为引子,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诞生的历史背景和历次修改的过程、主要内容,特别是对新党章13个方面的重大修订内容做了全面细致的辅导和解读,并从贯彻新党章的核心、根本、关键及实质,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等四个主要方面,结合大量的历史背景与生动的理论分析,细致地诠释了新党章的新变化、新精神和新要求。

  培训中,方建斌教授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利于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党的各项工作发展。贯彻新党章的核心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根本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关键是高举伟大旗帜、明确历史方位、坚决维护核心,实质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领导干部应该不断强化政治素质、思想素质、道德素质、理论素质、作风素质、业务素质、心理素质和人格素质,“以奋斗为美、向行动致敬”。

  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玉林主持培训会议并作总结,重申了校党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新党章、不断强化处级领导人员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的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并代表校党委要求全体处级领导人员要带头深刻认识党章的重要地位、全面掌握党章的深刻内涵,把党章作为指导本单位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作为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切实增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坚定性。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