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电视剧《一号文件》剧组来我校取景拍摄

  5月17日,电视剧《一号文件》剧组来我校取景拍摄。

  电视剧《一号文件》是由中央宣传部倡导、中央电视台重点跟进、省委宣传部主抓,陕西文化产业(影视)投资有限公司策划创作的一部讴歌改革开放40年伟大变革、反映中国农村深刻变化、弘扬新一代农民创新精神、探索当代农业发展道路、思索中国三农问题的史诗大剧。该剧围绕“活下去、富起来、新农民”三大主题结构,以三代人改变命运的奋斗历程,谱写四十年社会进步的史诗变迁。展现在中央“一号文件”的带领下,农村四十年翻天覆地的社会变化和农民精神面貌变化,是一部“反映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农民的关系史、中国农村农业的变迁发展史、中国农民生存挣扎的奋斗史”的精品大剧。

  我校是现代高等农业教育的发源地,校内风景优美、建筑历史悠久,风格古朴,校园建筑风格及年代非常符合剧情拍摄需要。剧组将在17至19号在我校南北校区、试验田拍摄。本次拍摄是一次展示和宣传我校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业科教事业发展的良好契机。

  据了解,《一号文件》是根据著名作家莫伸创作的同名小说改编,总投资1.2亿元。已列入国家广电总局100部重点影片,计划作为2018年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剧目播出,由著名编剧张强编剧,著名导演阚卫平执导,马少骅、董勇、王海燕等领衔主演,嵇波、王伟、封柏等青年演员加盟,预计年内拍竣并播出。我校作为协助单位,参加了3月16日在麟游县九成宫镇丰塬村举行的开机仪式。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