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友李佩成院士向我校捐赠图书

  5月20日上午,“李佩成院士报告会暨赠书仪式”在长安大学举行,副校长罗军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康振生院士,图书馆、水建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暨赠书仪式。

  赠书仪式上,李佩成院士分别向我校及长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赠送了《李佩成传》及近两年出版的著作《李佩成文集——水科学理论研究与工程实践》《防旱抗旱确保粮食及农村供水安全论文集》《科学研究中的哲学思维方法论——李佩成水科学研究辩证思维案例评析》。

  “李佩成院士报告会暨赠书仪式”由中国工程院主办、长安大学承办,旨在弘扬院士的科学精神,记录院士的突出业绩,传承院士的高尚品德。中国农业大学、兰州大学等27家单位及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暨赠书仪式。

  李佩成院士简介:李佩成,男,1934年12月出生,陕西乾县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56年毕业于西北农学院水利系并留校任教,1966年获得苏联莫斯科地质勘探学院副博士学位。先后在西北农学院、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工作。曾任西北农业大学副校长。200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