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赵春江院士受聘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术院长”

  5月22日,在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院士受聘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术院长”,校长吴普特为赵春江院士颁发聘书,副校长马建华主持聘任仪式。

  “积极工作,多做实事,为信息工程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赵春江院士在讲话中做出承诺,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长足进步表示肯定。他表示,今后将与学院共同努力应对发展中的问题,齐心协力将信息工程学院做得更好更强。


校长吴普特讲话

  吴普特对赵春江院士受聘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作为21世纪四大科学之一的信息科学与技术,引领、支撑和推动着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很早就成立了信息工程学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启动实施年,聘请赵春江院士为“学术院长”,帮助和促进信息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希望信息学院借助有利条件,认真研究和凝练学院学科建设定位和学科发展方向,找出学科未来发展突破口,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力加快信息工程学院建设步伐。


副校长马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人才办主任庄世宏、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党青表态发言


赵春江院士作报告

  人才办主任庄世宏、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作了表态发言。聘任仪式结束后,赵春江院士为参会师生作了题为“智慧农业展望”的学术报告。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人事处、发改处、科研院、推广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计财处、国资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聘任仪式。


会 场

  赵春江院士介绍:

  赵春江,1964年生,201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农业部农业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机学会副理事长、国际精准农业学会中国代表、农业部科技委委员、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成员。
主要从事农业智能系统与精准农业技术装备研究。先后担任国家863计划现代农业领域数字农业与装备技术主题专家、国家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智能化农业信息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重大项目技术总体专家组组长,牵头实施了我国863计划“电脑农业”“数字农业”“精准农业”等专项研究,在农业信息获取、智能处理、农机导航、农业传感器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研究成果得到广泛应用,为推动我国农业信息化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2003年获得联合国世界信息峰会大奖。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