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等17所高校共同发起的“双一流”农科联盟成立

  5月28日,由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7所涉农高校倡议发起的“双一流”农科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司局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在大会上致辞,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了“双一流”建设交流与研讨阶段会议。

  在成立大会上,17所联盟成员单位签署了《“双一流”农科联盟共同宣言》,分别介绍交流了本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并对联盟今后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双一流”农科联盟是在教育部指导下成立的第一个“双一流”建设学科联盟,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探索中国特色、农科特色的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内涵、模式与路径,加强开放共享与协同创新,引领我国新时代农科发展方向,培养农科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升国家和区域创新能力,服务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

  联盟面向全国“双一流”涉农建设高校开放,实行轮值主席制,未来将重点推动成员高校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加强成员单位间资源共享,共同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解决国家农林领域重大问题,共同探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内涵、标准和农科发展重大前瞻性问题,提升涉农高校“双一流”建设整体水平。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