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同济大学象伟宁教授率团队来校交流

  5月22日至25日,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人才项目专家”国家特聘生态规划教授象伟宁携其研究团队主要成员来校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学术交流与研讨。


副校长罗军会见象伟宁教授一行

  副校长罗军代表学校对象伟宁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基本情况,希望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与象伟宁教授研究团队的交流与合作。象伟宁教授介绍了研究团队成员以及自己对我校科学研究与科技推广工作的关注情况,表达了期待与我校进行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的愿望。

  在园林学院,象伟宁教授作了题为“生态实践为什么需要生态智慧的引领?”的讲座。来访团队成员王昕晧教授、王云才教授和汪辉教授分别作了题为 “生态智慧推进韧性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探讨”“文化生态图式的移植实践与启示:林盘模式在华北平原的本土化改造与应用”“景观韧性研究的巴斯德范式剖析”的讲座。四场报告座无虚席,互动交流内容广泛,气氛热烈融洽。


象伟宁及来访团队成员作学术报告

  在水保所,象伟宁教授一行与相关师生围绕生态智慧与生态实践、开展密切合作等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交流。水土保持研究所科技办主任安韶山研究员陪同象伟宁教授一行参观了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人工模拟降雨大厅、人工模拟径流大厅和人工模拟干旱大厅。

  在校期间,象伟宁教授一行开展了“论文写作工作坊”,为与会师生介绍了其主编期刊的基本情况,讲解了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与技巧;分享了主题为“书山学海四十载,真情妙语铸文章”的精彩报告;勉励大家在自己的学术生涯中坚持潜心科研,追求幸福人生,寄语在座每位师生能够“make your lives extraordinary”。与会师生就论文写作与投稿中遇到的问题与象伟宁教授一行进行了讨论交流,纷纷表示受到很强的启发性与指导性,受益匪浅。

  新闻人物:

  象伟宁教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人才项目专家”国家特聘生态规划教授,博士生导师,生态智慧与生态实践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地理与地球科学系终身教授,美国国家地理信息与分析中心客座研究员;牛津大学情景战略规划培训中心评审专家;担任国际城市研究和城市与景观规划领域顶级SCI和SSCI双检索期刊《景观与城市规划》(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共同主编。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