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举办纪念赵洪璋院士诞辰100周年图片展

  为缅怀赵洪璋院士的丰功伟业,传承和弘扬赵洪璋院士的科学精神,5月31日,在赵洪璋院士百年诞辰之际,由档案馆牵头在学校南北校区举办纪念赵洪璋院士诞辰100周年专题图片展。

  专题图片展从前言、个人简介、求学之路、筚路蓝缕、成果丰硕、独具一格、工作作风、学术传承、学术影响、教书育人、参政议政、人生格言、亲切关怀、理想信念、荣誉等身、缅怀追忆等方面,图文并茂,用百余张珍贵照片全方位诠释了赵洪璋院士心怀社稷、情系苍生、扎根黄土地,把小麦当成自己生命全部,矢志不渝,不断攀登科技高峰,选育出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系列小麦品种,开创了独具一格、精湛实用的育种技术体系,培养了一大批农业科技领军人才,为我国小麦杂交育种事业留下了彪炳史册的贡献,创造了光辉灿烂的人生篇章,曾受到毛泽东主席的多次亲切接见和高度赞誉。

  图片展集中在南校区交流中心、北校区三号教学楼和农学院三个地点同时举行,时间持续至6月20日结束。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