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启动

  5月31日,我校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东广场举行“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5.31世界无烟日健康教育活动。副校长马建华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校医院院长穆沛红介绍了《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师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李世杰同学宣读控烟倡议书发出控烟倡议。活动当天,各单位通过LED显示屏等途径宣传禁烟控烟知识及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引起全校师生对拒绝吸烟、拒绝二手烟的广泛关注。学生处通过易班举办“清新校园控烟行”留言活动,鼓励学生在线科普烟草危害、推荐戒烟小贴士,讲述真实发生在身边或听过的烟草危害事例等,线上浏览量958人次,共获留言1517条。

  随着活动的启动,我校“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将全面开展。启动仪式上,师生纷纷在控烟倡议书签名墙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积极响应控烟。当天下午,校医院以“烟草与心脏病”为题为师生举办了专题讲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普通高等学校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等要求,使师生形成正确的健康观,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校制定了贯穿全年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