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长办公会研究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重要事项

  6月3日,吴普特校长主持召开2018年第7次校长办公会议,研究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重要事项。

  会议审议了《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调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对新时代农林高校做好“三农”工作,推进人才培养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创新人才培养内容和模式,培养新时代农林人才,是学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也是学校的重要职责和使命。《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细化了工作内容,部署了若干主要任务,形成了学校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框架。

  会议强调,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要统筹做好学制内人才培养和农林人才培训提升工作,充分发挥学校试验示范站的育人功能,全方位地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培养农林人才。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教师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通过学制内培养和农林人才提升培训,把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落到实处。要明确任务、细化分工,主动作为、相互协作,确保高效扎实推进,为培养时代需要的“一懂两爱”人才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第十一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组成人员,研究了本校博士及博士后选留,听取了2018年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论坛筹备进展情况等重要事项。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