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8年大创项目结题成果产出提升一倍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实施办法》(校教发〔2007〕392号)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实施细则》(校教发〔2007〕393号)的有关规定,学校从3月份启动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对2016、2017年立项和延期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了检查和验收,目前已顺利完成。

  本次结题项目涉及19个学院(系)288项,其中国家级76项,省级77项。各院组织专家组通过查阅结题申请书、总结报告、日志,听取学生现场汇报,质询答疑等环节,最终验收全部合格,获得优秀62项,优秀率为21.5%。整体产出成果总数(论文和专利)139篇(项),比去年成果产出增加了一倍多。其中SCI/EI 26篇,获批专利37项。动科学院、水建学院、机电学院、人文学院等4个学院成果产出均在10项以上。

  另外,对15个院系的182项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各院专家组对受检项目指出存在问题并给出改进提升指导意见,中期检查合格率达98.9%,优秀率为12.8%,表明我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实施进入了高产发展时期。

  大学生科创项目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通过大学生科创项目的锻炼,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为学生保研深造、创新就业提供了驱动力。学校后续将通过实施大创项目立项指标动态调整、创业训练项目直接下达学院、院系自设校一般项目、增加重点项目支持力度、学术特长生保研激励等系列措施,强化院系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积极性和自主性,进一步扩大项目覆盖面,力争全程全员参与,全面推动大创项目的绩效产出,促进育人水平整体提升。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