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支部动态】(10)我校基层党支部活动丰富多彩

【经管学院】基层党建引领共促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主题活动举行

  为了加强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校区融合发展,提升区域新经济体的活力和企业孵化成功率,6月6日,由经管学院教工二支部和杨凌示范区创业工场入孵企业党支部共同主办的“基层党建引领共促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活动在示范区创业工场举行。 双方签订了《校区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

  在示范区创新创业园公司负责人陪同下,学院教工二支部一行30余人参观了创业工场大学生孵化基地,深入企业了解发展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创新创业园公司党组书记崔汉涛介绍了杨凌示范区“双创”工作开展情况,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就本次活动的目的和今后合作的方向作了说明和交流。

  为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合作,教工二支部书记张晓宁和创业工场入孵企业党支部书记严冬分别介绍了各支部的情况,双方都表示在增强了解的基础上,希望寻求更多、更好、更有质量的合作机会,以党建共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优势,切切实实的服务本地经济和社会。创业工场大学生企业代表和教授专家们进行互动交流,逐一介绍公司的发展状况并提出目前出现的问题和难题,专家教授们通过专业的知识、丰厚的阅历为青年创业者提出了战略性建议和未来发展的思路。(张晓宁 李大垒)


座谈会现场

【机关党委】各支部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机关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学校“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年”主题,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职责,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3月31日,基建支部前往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四知堂”“清风廊”“正气厅”等,观看了杨震“暮夜却金”故事的教育宣传片,通过文字、图片和幻影成像技术等全面了解了杨震清正为官的感人事迹,由衷赞叹杨震清廉正直、恪勤尽忠的高尚品质,纷纷表示要向杨震学习,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用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廉洁的工作作风来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贡献。

  5月5日至6日,宣传支部赴洋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洋县龙亭镇,支部党员参观了蔡伦墓祠和蔡伦纸文化博物馆,现场了解了蔡伦造纸工艺流程,接受了一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在洋县华阳镇红石窑村,支部党员参观考察了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详细了解了以程子华为军长、徐海东为副军长、吴焕光为政委、郑位三为政治部主任的红二十五军在洋县的革命斗争历史。通过学习考察,大家感受深刻,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岗位,努力开展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各自应有贡献。

  5月6日,档案馆支部赴泾阳县李仪祉纪念馆,开展“致敬水利先驱 践行西农精神”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大家参观了纪念馆内的图片实物、沙盘模型和浮雕泥塑,认真聆听讲解,深入了解李仪祉先生终其一生的治水历程和伟绩,对李仪祉先生爱国忧民、科技救国的思想情怀肃然起敬。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践行“西农精神”,转变思想和工作作风,主动服务全校师生,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5月26日,工会支部组织党员赴甘肃庆阳南梁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南梁革命纪念展馆内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史遗物、一个个生动的感人事迹、一幅幅逼真的历史场景再现了革命先烈为理想而奋斗的光辉历程。通过聆听讲解,大家详细了解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陕甘边一带开展革命活动的斗争历史,深切感受革命先辈“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思想受到深深的震撼和洗礼。大家表示,要将南梁之行所汲取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转化为今后工作和学习的动力,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加认真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王佳)

【农学院】农学系党支部探索教工政治理论学习新模式

  为了创新教工政治理论学习方式,增强教工学习主动性,提高学习效果,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农学系党支部以“学习赵洪璋院士,弘扬西农精神”为主题,按照“走出去,引进来”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学习新模式。

  6月13日,农学系党支部带领教工前往陕西秦英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蔡家坡农场进行政治学习实践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中,教职工认真研读了校党委李兴旺同志在纪念赵洪璋院士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了“西农精神”,同时,结合蔡家坡农场实际,教职工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积极为农场发展建言献策。

  针对农场种植中存在的恶性杂草生长快、除草成本高的现实问题,党员王惠生提出适当养殖鸡、鸭、鹅和草鱼,建立种养结合技术体系,既可以有效控制杂草,又可以生产绿色农产品。

  针对学生水稻实践基地缺失的实际,张晓燕教授认为农场水稻秧盘育苗,机械化插秧将是学院本科生实践教学水稻栽培实习的重要场所,建议学院将该农场作为学院教学实习基地,保障实践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面对农学系青年教师数量多,了解水稻生产技术不足问题,张保军教授在农场开展了水稻秧盘育苗的现场讲座,拓展了职工视野和知识领域。

 
张保军教授现场授课

  本次活动安排周密,内容充实,有理论,也有实践,有高度,更有深度,教职工参与度高,达到了学习院士,领会精神,付诸实践的目标。

  陕西秦英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蔡家坡农场曹志德总经理全程陪同活动开展。他详细介绍了公司和农场的基本情况,带领职工全面参观了农场,并对农场发展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与教职工进行交流。(海江波  韩新辉  秦晓梁 )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