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毕业季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6月8日,学校在交流中心703会议室召开毕业季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近期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工部、就业中心就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毕业生离校教育、毕业生鉴定、离校期间稳定安全、部门值班安排、心理健康公选课、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毕业生就业派遣、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等进行了安排和说明,要求各院系认真仔细做好“毕业季”学生工作,为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营造良好氛围。教务处、研工部、团委对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近期学生旷考处理情况、研究生科技镇长团、暑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暑期社会实践以及毕业季校园系列活动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吕卫东强调,今年各院系毕业生答辩结束时间早于往年,为大家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毕业生离校教育提供了时间和空间,同时也为管理工作和学生面上的稳定安全增加了压力。他要求,学工干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安排好、部署好、实施好“毕业季”的各项工作,要在毕业生离校教育上,多想点子,多下功夫,结合学校开展的赵洪璋院士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在毕业生中广泛开展西农精神、爱校荣校教育,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营造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感恩同学的良好氛围,发挥管理、服务、组织、文化等方面的育人功能,上好学生在校“最后一堂课”,对延长学制、未落实就业单位等特殊学生要倍加关怀,鼓励学生重拾信心,积极面对。希望各部门通力合作,确保学生安全、文明离校。

  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就业中心、团委负责人,各学院(系)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