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北京大学等8所高校宣传部负责人来校调研交流

  6月12日,由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印刷学院等8所高校党委宣传部及北京市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北京教育杂志社组成的“一带一路”西部高校调研团走进我校开展调研交流。

  座谈交流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主持座谈交流,他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和办学特色,重点强调学校84年来,始终高擎“农”字大旗,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我校工作重中之重。特别是我校在小麦新品种选育方面取得的彪炳史册的成就,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牢牢将中国人自己的饭碗端在了自己的手上。随后,调研组就关心关注的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大学文化建设,传承和弘扬办学传统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前,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纪念赵洪璋诞辰百年专题图片展和专题纪录片《麦济苍生》。

  调研组对我校坚持扎根黄土地办大学的办学历史进行了高度评价,表示学校虽然地处偏僻,但却是一所有情怀、有担当、有责任的高等农业院校,从今天“零距离”的接触中,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办学传统的厚重,感受到了“西农精神”的博大,感受到了西农人特有的价值情怀,感受到了西农人勤奋、肯干务实的工作作风。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展厅,校史馆,博览园,人工降雨大厅,东南窑,三号教学楼等。


“一带一路”西部高校调研行考察团与我校座谈


“一带一路”西部高校调研行考察团参观赵洪璋生平展


“一带一路”西部高校调研行考察团参观科技推广展


“一带一路”西部高校调研行考察团参观中国农业馆


"一带一路”西部高校调研行考察团参观校史馆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