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建设发展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全省干部培训基地建设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6月14日上午,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建设发展座谈会在我校外专公寓第一会议室举行。陕西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永安,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赵作纽,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邵必林,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李天太,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健,陕西省干部网络学院副院长、西安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张宁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管理处处长马亮主持。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讲话

  王秉琦在讲话中对自2004年建立省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始,历经14年发展,高校基地在服务陕西发展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充分肯定。 他指出,高校基地已成为全省干部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干部专业能力素质的重要渠道,成为了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引擎。对于下一步加强高校基地建设,他强调,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推进基地建设。二是各高校基地要积极作为,激发内生动力。三是各方共同努力齐抓共管,切实形成推进高校基地建设合力。最后他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党的事业的重要保证。希望大家携手做好干部教育大文章,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常务副书记赵忠代表学校致辞

  赵忠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积极承担全省各级各类干部教育培训任务,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培训品牌,被教育部誉为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2014年学校被中共中央组织部确定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成为唯一的国家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目前有国家级基地9个,省级基地1个。他具体从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建设实体学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发培训项目;加强“三库一基地”建设,提升培训基本能力;发挥学校办学资源及区域优势,突出现场教学特色;挖掘内涵,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加强研究,以研究促进培训质量和水平提升等6个方面介绍了主要做法。作为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七所高校基地之一,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同各高校基地的合作,实现资源互补或优势相长。大力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交流合作活动,建立干部教育培训资源共享平台。积极开展培训需求调研和理论研究,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决策提供依据和工作建议。


我校等六个部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办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通报了七所高校基地赴浙江大学调研有关情况。西安石油大学基地办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郭岗彦,省干部网络学院副院长、西安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张宁,咸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程建田,省委高教工委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李国良等先后发言介绍各自干部教育培训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特点等。

  各市干教办主任、干教科(处)长;部分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省干部网络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有关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