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赴火地塘看望实习师生

  6月14至15日,在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副校长罗军一行来到我校火地塘试验林场,看望慰问正在这里实习和工作的师生员工,并代表学校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期间,还分别与参与综合大实习的教师、管理部门和宁陕县政府分别召开了三场座谈会。


看望学生


为学生送上节日礼物

  在生物学综合大实习调研座谈会上,生命学院负责人介绍了生物学实习的基本情况,参会教师围绕如何更好发挥火地塘林场教学基地作用、教学感受等进行了畅谈,并提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听取大家的建议后,罗军指出,在全党全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之际,如何打造综合大实习的升级版需要老师们思考,这也将是创新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扩大生物大实习的影响力,增强其内涵,让学生在亲近自然中感受生态文明的理念。对于老师提出的考核评价体系、基础条件建设等问题,罗军表示,学校会尽力为大家提供更好的保障,让师生在火地塘有更好的体验和学习效果。

  15日一早,罗军分别听取了教务处、场站中心负责人就生物学综合实习、火地塘实践教学情况和火地塘试验林场的工作汇报,他表示,经过多年实践,火地塘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教学特色,体现了总书记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和美丽乡村建设的目标,今后要继续创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将课程思政更好贯穿,使教师的科研和学生的实习在这里都能得到更好开展。罗军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处室要配合老师和场站提出的建议,做好后续推进工作。

  火地塘调研座谈结束后,罗军一行又专赴宁陕县政府,与县长郑红丹、副县长胡学军以及相关处局负责人进行座谈。会上,郑红丹表示宁陕县会全力以赴支持学校在宁陕的工作,共同把火地塘林场建设好,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希望我校在中药种植、畜牧、产业化建设、设施农业等方面给予智力支持。罗军表示,在扶贫攻坚的重要时期,学校一定会全力配合宁陕县的科技服务需要,多方面深化合作,助力宁陕县发展。同时,双方还就火地塘林场需要宁陕县政府支持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

  校党委常委、植保学院党委书记郑英宁,党委校长办公室、财务处、基建处、后勤处、网教中心、场站中心、动科学院、风景园林学院、机电学院、生命学院等处室、学院负责人分别参加了看望和调研。

 
生物学综合大实习调研座谈会


生物学综合实习及火地塘实践教学情况工作汇报


赴宁陕调研座谈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