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专家再获“中国侨界贡献奖”

  6月15日,中国侨联第七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颁发了第七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我校吉红教授喜获“中国侨界贡献奖”二等奖。

  吉红教授是我校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兼任学校侨联副主席、民进支部副主委、杨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留学回国后,吉红教授驻守秦巴山区十余年,用科技助力安康产业扶贫,助推安康实现渔业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双丰收,为地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吉红教授“用科技打造安康水产的‘闪亮名片’”的事迹,赢得了评委们的肯定。其“用科技打造安康水产的‘闪亮名片’”事迹也被本届大会交流材料《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 – 新侨创新创业故事》收录。

  据了解,“中国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本届“中国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和有关部门推荐专家组成的专门评审委员会按照优中选优、精中取精的原则和名额分配比例评选,共评选出获奖者104名,其中一等奖38名,二等奖66名。本届“中国侨界贡献奖”, 陕西省仅有2人获奖。吉红教授是我校侨联自2015年12月成立以来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的第二位专家。2016年9月,我校赵善廷教授荣获第六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成果奖”。

  相关新闻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overseas/2018-06/15/c_129895193.htm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