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近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简称“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张宏鸣教授、王美丽副教授指导的14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贾亚光、凌宇、姜金岑等18名同学荣获个人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11项、优秀奖4项的优异成绩。

  本届蓝桥杯大赛历时8个月,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及我校等在内的1200多所高校的5万余名计算机、软件、电子信息相关专业参赛选手参加,其中5000余名蓝桥杯省赛一等奖选手齐聚北京,角逐蓝桥杯最高荣誉。

  长期以来,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学科竞赛和创新活动,积极探索完善学科竞赛组织参与机制,不断拓展以ACM国际程序设计大赛、电子商务“三创”大赛、中国数据挖掘竞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大赛等为支撑的专业学科竞赛群,以提升学生竞赛参与度和专业实践能力为目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方位拓展人才培养途径。赛前模拟比赛环境指导、开展学生参赛心得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科竞赛氛围,调动了广大师生的参赛积极性,为我校信息技术类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有力便捷的实战平台,对促进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届比赛是我校作为省赛赛点进行的首场全国总决赛,且省赛选手成绩突出,有一等奖20人,二等奖49人,三等奖72人,是较历届比赛中参加决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