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食品学院研讨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6月20日,食品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在院研究生导师参加座谈,研究生院、推广处有关负责人应邀参会。

  座谈会旨在助推学校专业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落实张福锁院士团队报告精神和校长吴普特对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要求。

  会上,院长刘学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业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传达了学校座谈会精神,并围绕赴河北曲周科技小院实地考察交流的见闻,就如何加强食品学科人才培养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做好食品贡献,谈了个人体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就切实发挥好导师和研究生的主体作用,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特色,进一步发挥学院特色做好人才培养,积极服务社会等谈了自己的思考,强调要解放思想,敢于革新探索。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就如何学习和借鉴科技小院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说,人才培养推动的抓手在学院,要切实做好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要加强导师团队建设,发挥团队的育人功能;要注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引导做好入学前的实践锻炼;导师要转变观念,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

  推广处与会人员谈道,要充分发挥推广处人才培养作用,试验示范站是载体,但不是唯一载体,专家要和企业结合,促进校企共建。

  参会老师纷纷表示,“科技小院”模式值得借鉴和推广,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及农、畜产品深加工方面研究,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