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场站中心抢救性搜集历史资料初战现“宝”

  为了挖掘场站精神文化,更好地传承发展“西农精神”,有力支撑学校文化建设。2018年,场站管理中心将档案资料的搜集整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列入2018年工作计划中,并制定了《场站管理中心档案收集工作实施方案》,对做好科学管理档案,有效保护和利用档案提出了新要求。

  场站管理中心所属各试验场站有着悠久的历史,学校合并组建之初,档案馆曾对各试验场站的档案进行了整理归档。但近几年我们发现仍有部分珍贵资料遗存在各试验场站或遗失在民间,为此,场站管理中心要求各试验场站抢救性挖掘搜集历史资料。

  6月份以来,各试验场站按照《方案》的要求,卓有成效地开展档案搜集工作,第一阶段成果令人振奋、惊喜。在斗口试验站搜集整理到了民国三十六年二月编印的《十四年来西北农事试验场之工作摘要》原稿,民国三十一年六月陕西省泾惠渠管理局编印的《泾惠渠十年》原稿等重要历史资料,收集到七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我校离休干部蒋克明老师赤脚在试验地里的珍贵照片。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充分展示了西农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

  目前,此项工作稳步推进,大量的历史资料正在整理、甄别之中。


七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离休干部蒋克明老师在试验地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