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合阳县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6月30日,为期6天的合阳县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李兴旺看望合阳县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学员

   “听说大家在学校培训,今天专程过来看望大家”,当得知合阳的百余名新当选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要来校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开班第二天一大早就来到培训教室,“亲戚越走才越亲”,几句简单热情的话语让培训班的课堂气氛一下活跃起来。

  自2012年对口帮扶合阳县以来,学校切实发挥科技、教育和人才优势,全力助推合阳县脱贫攻坚。2017年进入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后,学校进一步加大扶贫工作的力度、深度和广度,相继组建了帮镇助力团、专家教授助力团、科技镇长团和优秀人才先锋服务队奔赴合阳,通过“三团一队”将定点扶贫工作由点到面做到全区域、全方位、全产业、全覆盖。

  村干部处在农村工作第一线,村干部素质的全面提升是脱贫攻坚各项举措最终落地生根的关键,也是学校定点扶贫工作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此次面向合阳村级织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成教学院精心筹划,把拓宽产业发展思路、提升绿色发展能力和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摆在了突出位置,紧密围绕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互衔接、外部帮扶与激发内生动力相互结合进行课程设计。

  培训期间,学员们系统学习了乡村振兴战略、产业融合发展、农产品营销、生态宜居与美丽乡村、农业供给侧改革、农村产权制度与三变改革等内容,交流研讨了各自所在村组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成功经验与问题,通过现场教学对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和中国传统文化有了直观而深刻的认识。培训间隙,学员们还与学校扶贫办进行了对接和座谈。

  培训结业式的发言中,学员们纷纷对我校在定点扶贫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也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并表示回去后要积极将所学所得在工作中认真消化和实践,在学校的帮扶下,确保扶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合阳县年底实现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