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建设进展顺利

  6月26日至27日,副校长钱永华及推广处、动科学院负责人一行专程赴宁夏,检查学校与海原县人民政府、华润五丰农业开发(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建设工作。

  2017年,我校与海原县人民政府、华润五丰农业开发(中国)有限公司签署《高端肉牛产业发展政校企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前,海原县及华润五丰公司已经落实研究院3500平方米的综合实验楼选址,并完成了内外装修改建工程方案;研究院1000万元启动资金也已经筹措到位,预计10月校地专家正式入驻,研究院挂牌成立。

  在宁夏,钱永华一行与中卫市委常委海原县委书记徐海宁、县长许正清及华润五丰公司副总经理濮实就研究院建设具体问题进行了对接,并深入拟选综合实验楼、肉牛养殖基地、饲草配送基地等进行了现场检查。钱永华副校长表示,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建设是学校大学推广模式升级版的积极探索,政府倡导、企业主导、科技指导的产业发展新模式有利于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带动贫困农民脱贫致富,到达校地企三方共赢。

  钱永华表示,研究院要从品种改良、成果转化、科技服务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技术扶持和示范带动,通过创建集肉牛良种繁育、健康养殖、高效育肥、活牛供港、屠宰加工、产品销售和社会化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开发新模式,将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打造成一流的科技创新、示范推广、人才培训开放共享平台;促进海原县贫困户饲养优质肉牛与高端牛肉市场的无缝对接,使优质肉牛养殖成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渠道。

  期间,钱永华一行还出席了“宁夏(海原)第三届肉牛大赛暨高峰论坛”,为获奖牛的户主和企业颁奖,昝林森教授受邀在高峰论坛上做了题为“我国肉牛产业发展形势与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的主旨报告。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