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赴石羊集团考察交流

  7月4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一行赴陕西石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与石羊农科董事长常青山等公司主要领导共商深化校企合作,提高畜牧行业核心竞争力。

  陕西石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集团立足于现代农业和食品领域,致力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全产业链模式,业务涉及食用油、饲料、育种、养殖、种植及肉制品等,与我校在技术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密切。

李兴旺参观石羊集团总部

  李兴旺先后参观了石羊渭南临渭区父母代种猪养殖场、石羊蒲城食品厂(肉鸡)、蒲城猪料公司、蒲城禽料公司,详细了解了石羊现代化养殖设备、生产工艺、生产体系以及石羊生猪、肉鸡产业化、现代化养殖、屠宰、加工、废弃物综合利用全过程。 随后前往位于西安经开区草滩产业园区的石羊集团总部,在企业文化展厅,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企业产业格局等相关情况的介绍。

李兴旺参观石羊渭南临渭区父母代种猪养殖场

李兴旺参观石羊蒲城食品厂

石羊农科总经理乔冰涛向李兴旺介绍石羊蒲城猪料公司情况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石羊农科总经理乔冰涛应用远程监控系统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石羊500万头生猪“云养殖”体系建设情况、物联网信息化应用、全产业链建设、石羊“公司+农户”为主导的产业脱贫攻坚成果以及校企合作的愿景规划。动科学院、动医学院、食品学院、资环学院、科研院、研究生院负责人和学校专家,分别就人才培养、科技研发、产业创新发展、校企合作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双方召开座谈会

  石羊农科董事长常青山对李兴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27年来西农对石羊农牧产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石羊拥有西北最大的农牧平台和产业链,以科技领先、品牌领先、效率领先、文化领先作为未来企业的发展目标,西农是全国最优秀的农林院校之一,拥有深厚的技术资源和科研实力。未来,石羊农科将与西农建立更加紧密、畅通的沟通渠道,真正实现产学研无缝对接,关注“三农”发展,共同推动食品、畜牧业发展。

  李兴旺高度肯定了石羊集团与学校开展产教融合、培养畜牧产业人才、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工作。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校企探索组建联合科研机构,搭建多学科、全产业、高集成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共同解决畜牧产业发展中的重大关键问题,提升中国畜牧业在品种选育等科技方面的核心竞争力,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孙马,党委组织部长陈玉林,科研院副院长张俊杰,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动科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安,动科学院院长姚军虎,动医学院院长赵献军,食品学院院长刘学波,动科学院杨小军教授,动医学院王晶钰教授,资环学院张增强教授一同参加考察及座谈活动。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