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徐州市副市长毕于瑞一行来校洽谈校地合作事宜

  7月7日,徐州市副市长毕于瑞一行18人来校洽谈校地合作事宜,副校长钱永华出席座谈会。

  钱永华就学校发展历程、基础设施、科学研究、科技推广、人员培训及科普工作等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作为淮海经济区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联盟的顾问单位,将充分发挥学校的科教和人才优势,积极参与、融入到以徐州市为核心的淮海经济区的农业产业发展,只要地方有需求,学校均会主动服务,全力支持专家服务地方农业产业发展。

  毕于瑞介绍了徐州市基本情况,以及该市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的探索,并提出了合作意向。毕于瑞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徐州市的重点对接对象,徐州市已决定聘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5位专家担任徐州市科技首席专家顾问。目前,徐州市迫切需要我校科在科技和智力方面予以支持,希望能与我校在设施蔬菜、林果、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加强产学研、培训等合作,希望合作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单个专家到专家团队到学院再到多个学院”。最后,毕于瑞邀请我校参加即将在徐州举行的“中国农业院校技术转移大会”。

  与会的徐州市农委、市农科院负责人,各区县主管农业领导分别介绍了徐州市以及各区县农业产业现状和技术需求,徐州市部分龙头企业负责人也提出了技术对接意向。我校设施蔬菜、果树方面的专家以及园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推广处负责人与代表团针对其提出的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徐州市是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交通便利、地缘优势突出,其农业产值在江苏省排名第一,是江苏省农业特色市,也是上海市外延蔬菜生产基地。该市农业以小麦、水稻、玉米、大豆等粮食作物为主,目前,已经形成规模化设施农业200多万亩,其林果、蔬菜、畜禽蛋奶生产体系完善,产量位居江苏首位。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