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四期秦巴山片区科技特派员培训班开班

  7月8日,第四期秦巴山片区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骨干培训班在复旦大学开班。科技部党组成员周长奎、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我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我校及复旦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院长张来武教授作了题为“六次产业理论与乡村振兴”的报告。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韩文胜主持开班式。

  本期培训班由科技部委托,我校及复旦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半汤乡学院、杨凌第六产业研究中心创新研究院、秦巴山区科技特派员扶贫创业联盟协办。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参训学员和创业导师代表约160人参加开班式。培训班立足秦巴山片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脱贫攻坚实际,通过对片区内农村科技创业骨干的专业化培训,提升创业者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创新创业政策的理解,提高片区内骨干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能力,指导涉农企业按照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要求,强化创新创意文化和品牌意识,提高区域特色产业竞争力,加快农业转型升级,以带动秦巴山片区贫困户脱贫致富。

  培训班按照理论、政策、实践、创业方案设计等分阶段教学模块开展培训。实行“4+3”教学模式,其中专家面授课分别在一、三、五、七模块完成,历时约7周,二、四、六模块采取线上辅导,组织学员在片区内相互考察交流实地学习,历时约16周。其中,第七个模块“农业科技园区和创业实践”由我校承担,旨在从秦巴山区资源优势出发,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认识生态产业发展前景,展望农业创新创业未来趋势,并通过项目路演,为优秀项目获得投融资支持提供资讯和对接平台。

  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刘作凯、科技部农村司基层处处长杨如、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科普处处长胡熳华,我校六次产业研究院、经管学院及复旦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